晴時多雲

沃爾瑪攜手Udelv 試行無人車送菜上門

2019/01/09 10:12

沃爾瑪將試行無人車配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實體連鎖零售龍頭沃爾瑪(Walmart)將與自動駕駛汽車初創公司Udelv合作,在亞利桑那州共同試行自動駕駛車送貨計畫,利用自動駕駛的貨運車提供新鮮雜。

根據週二(8日)報導顯示,先前沃爾瑪已宣佈與福特、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車公司Waymo等合作自駕車送貨計畫。並計劃在本財年結束時,在大約100個大都市地區提供網購雜貨配送服務,涵蓋美國4成以上的家庭,並計畫在2019年另外增加800家分店。

面對同為電商巨擘的亞馬遜(Amazon),採取併購的積極攻勢,已經結合全食超市,並陸續推出雜貨快速配送、開設街邊提貨點等服務,沃爾瑪也買遍全球電商平台,並設法提高網購銷售。但根據《遠見》(3日)報導,顯示亞馬遜拿下近5成市佔,而沃爾瑪市佔率4%,差距仍相當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