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憂外患! 學者:中國目前GDP成長恐已跌破6%

2019/01/09 08:07

中國國內需求持續疲軟,經濟成長持續放緩。圖中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內需求持續疲軟,經濟成長持續放緩,外界認為貿易戰是衝擊中國經濟的主因,但星展集團研究部首席經濟學家貝格(Taimur Baig)表示,「(中國)內需部分才是弱環,外部需求反而沒那麼糟」,並預測中國目前的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可能已跌破6%。

根據美國《CNBC》報導,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經濟持續放緩,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因中國內需疲弱,罕見調降第一季度的財測,中國車商吉利(Geely)也表示,在2018年未達到銷售目標,並預測2019年銷售量將持平。

針對中國內需市場寒冬,貝格表示,「令人感興趣的是,(中國)內需部分才是弱環,外部需求反而沒那麼糟。」他進一步表示,中國「特別脆弱的」國內需求,可預見中國經濟的結構性變化,星展銀行預測中國目前的GDP增長率將「低於6%」。中國公布的數據指出,去年中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率為6.5%,這是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疲軟的一年。

報導提到,雖然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在去年大部分時間仍持續增長,但已出現放緩跡象,由於與最大貿易夥伴美國的貿易戰,中國生產指標和出口訂單都在下滑。除了貿易戰之外,中國經濟也面臨內需問題,事實上,在貿易戰開打前,北京就已在努力面對數十年來經濟快速成長後的經濟放緩難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