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到了!路透:華為利用空殼公司 暗中發展敍利亞業務...

2019/01/09 06:57

華為透過一間在東非國家模里西斯註冊的空殼公司「Canicula Holdings」,在敍利亞發展業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捕,由於華為與伊朗和敘利亞經營的關係密切,美方指控孟晚舟透過香港公司星通技術(Skycom)與伊朗進行交易,違反制裁令。根據《路透》取得的獨家文件,華為除了與星通的關係比日前得知的更為密切,還透過一間在東非國家模里西斯註冊的空殼公司「Canicula Holdings」,在敍利亞發展業務。

《路透》取得的文件指出,華為事實上是透過「Canicula Holdings」這家公司,操控原本已曝光的香港公司「星通技術」。報導也提到,華為在敍利亞的公司看似解散,但華為仍在敍利亞透過不同公司繼續經營,當中就包括「Canicula Holdings」公司,該公司直到2015年仍在敍利亞設辦公室。

報導指出,華為與「Canicula Holdings」、「星通技術」兩家公司關係密切,華為高階主管史耀宏(Shi Yaohong,音譯)在2009年被星通任命為伊朗業務經理;文件還顯示,至少有3名中國公民擁有華為和星通在伊朗銀行賬戶的簽名權,美國當局提供的文件也顯示,華為員工在2007年至2013年間,是星通技術的銀行賬戶簽署者。

在中東的一名律師卡拉瓦尼(Osama Karawani)表示,華為透過Canicula在敘利亞開展業務,卡拉瓦尼是華為在敘利亞一家公司的清算人。根據星通在香港紀錄,星通的股份已在2007年11月出售給Canicula,Canicula擁有星通的股份約1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