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手機發展元年 研調:估今年總產量約500萬支

2019/01/08 16:38

對全球各大電信廠商來說,2019年為5G手機的發展元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各大電信廠商視今(2019)年為5G手機的發展元年,因此儘管目前在5G相關基礎建設尚未完備的情況下,各大電信廠商為搶占市場先機,仍紛紛進行5G商轉的規劃。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報告指出,為因應高速傳輸世代的來臨,Android手機品牌陣營皆積極投入5G手機的研發,像是三星、華為、小米等Android品牌皆有望於今年推出其5G手機產品,報告也預估,今年全年5G手機生產總量約500萬支上下。

綜合媒體報導,TrendForce報告預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將達14.1億支,但較同期相比,產量年減3.3%,其中5G手機產品預估今年將生產約500萬支,佔智慧型手機市場滲透率約0.4%;而市場注目的摺疊式手機,今年滲透率僅為0.1%,預計要到2021年才能突破1%,達1.5%。

TrendForce也表示,目前5G手機的普及,還要待電信運營商加速佈署5G電信設備,預估要到完成相關終端服務配套措施的測試還要等到2022年才能完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