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回彈之路荊棘遍佈 美中談判結果是關鍵

2019/01/08 15:54

專家認為,國際油價有回彈空間,但是能否順暢與美中貿易談判息息相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從去年10月以來快速走跌,專家認為,雖然目前市場處於超賣,有上漲空間,不過由於全球經濟基礎不穩、政經環境動盪,油價回彈之路仍遍佈荊棘。其中美中貿易戰是全球不穩定的重要因素,因此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將左右未來油價的走勢。

能源市場諮詢公司Vanda Insights的創辦人Vandana Hari向《CNBC》表示,左右油價的是金融市場的強弱及經濟情緒,隨著美中貿易談判的正在進行,油價的漲跌有可能會隨著股市的表現而走。

不過研究機構Energy Aspects的石油分析主管Amrita Sen認為,油價雖有上行空間,但是政經環境不穩,漲勢非常「脆弱」。Sen表示:「從目前的情勢來看,原油市場處於超賣,不過這不代表反彈將是一條康莊大道,這需要時間,除非貿易談判立刻有清晰而明確的結論。」

Vandana Hari同樣也認為未來幾個月的變數仍然不少,因為貿易協商仍會持續進行,且對未來經濟前景的擔憂情緒越發濃厚。她指出,對於石油市場而言,現在的環境「高度動盪」。

Vandana Hari表示,貿易談判預料之後仍會繼續,沒有人會期待馬上就會有巨大的突破及完滿的協議。另外,Hari並不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的減產會是全球油價走勢的最關鍵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