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基斯坦武裝勢力:續攻擊一帶一路項目 直到中國放棄

2019/01/08 17:42

巴基斯坦民族主義分離勢力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最新表示,及使該集團領袖在兩週前被殺害,仍會繼續攻擊一帶一路在俾路支省的建設項目。圖為去年遭BLA攻擊的中國在巴國喀拉蚩領事館外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民族主義分離勢力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曾在去年因不滿中國和巴國合作的一帶一路政策,以自殺攻擊襲擊中國駐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喀拉蚩的領事館。BLA最新表示,即使該集團領袖在兩週前被殺害,仍會繼續攻擊一帶一路在俾路支省的建設項目。

《日經新聞》今(8)報導,巴基斯坦俾路支解放軍(BLA)領導人Aslam Baloch,已於12月25日在阿富汗被殺,而該組織發言人Jiyand Baloch最新表示,該組織的鬥爭「將一直持續到中國停止開採俾路支的資源」。

而對於BLA前領導人Aslam Baloch被殺,中國駐巴基斯坦副大使Lijian Zhao表示,「這是俾路支省安全與和平上的良好發展」。

華盛頓分析師Malik Siraj Akbar則稱,領導人Aslam Baloch的死亡,「是對俾路支叛亂份子的打擊...但不會完全消除他們未來攻擊一帶一路項目的威脅」,並認為只要巴基斯坦和中國政府沒有提出解決俾路支人民需求的戰略,武裝或其他反對活動將持續下去。

西敏寺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社會科學學院院長Dibyesh Anand指出,中國現在被視為巴基斯坦部份地區的殖民主義者,且被拖入當地衝突,例如俾路支叛亂份子與政府間的衝突,「除非這些衝突得到解決,否則中國自身地緣政治的不安全感將會持續甚至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