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芳:全球會展重心移到亞洲 盼台灣成為一條鞭

2019/01/08 12:51

貿協、科技部在CES開展前衛台灣精品館舉行新品發表會。圖右三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三為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台灣已經從高科技製造者,轉型為全球創新者,未來希望全球科技產品的技術、產品展現,甚至是概念發表一條鞭都在台灣舉辦,成為會展一條鞭。

 外貿協會、科技部在美西時間7日、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開展前,舉行台灣精品新產品發表,黃志芳說,CES是全球重要的消費性電子展,率團到CES是讓台灣廠商與一流的公司競爭,同時,CES是全球尖端科技技術發展的平台,而台灣是全球科技產業鏈非常重要參與者,且是科技零組件、資通訊產品重要出口國,台灣發展方向與全球科技發展密切關聯,廠商到CES可以看到未來產業發展方向,進一步與世界接軌。

 黃志芳說,目前全球會展移轉到亞洲地區,過去全球3大會展-CES是概念發表,漢諾威電腦展是技術展現,台北電腦展則是產品發表,目前台灣已經從高科技製造者,轉型為全球創新者,且漢諾威電腦展已經停辦,所以未來希望全球科技技術、產品展現,都是在台灣舉辦會展,甚至台灣發展新創成熟後,連概念發表,都到台灣舉辦,成為概念、技術、產品會展的一條鞭。

 台灣精品新產品發表會安排訊連、群創、創淨、雷虎科技4家廠商發表。黃志芳指出,「台灣精品館」最大的意義在於透過政府的力量,幫助企業行銷。因此繼CES後,黃志芳將在1月16日率領「台灣精品館」到印度參加「古吉拉特州投資高峰會」(Vibrant Gujarat Global Summit) 參展,黃志芳說,首屆Vibrant Gujarat Summit是2003年現任總理Modi於擔任Gujarat州長時創立,而此次是台灣首次參展,包括鴻海、緯創等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