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車載晶片品牌Autus亮相 下半年正式上市

2019/01/08 12:30

聯發科積極搶進智慧汽車市場,發表最新解決方案。(聯發科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搶進智慧汽車市場,在美國CES展推出車載晶片品牌Autus,該車載晶片品牌專注為汽車產業帶來創新的解決方案,包括車載通訊系統、智慧座艙系統、視覺駕駛輔助系統、毫米波雷達解決方案等4大領域,聯發科表示,Autus毫米波雷達方案已於2018年底量產,智慧座艙系統已獲得全球領先的汽車製造商和合作夥伴認可,將於2019年下半年正式搭配量產車型推出市場,車載通訊系統和視覺駕駛輔助系統方案也已送樣,預計最快2020年將會正式出貨。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智慧車用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在車聯網和自動駕駛的先進技術上,聯發科通過Autus晶片品牌,結合人工智慧、通信、感測器、以及多年來積累的多媒體技術和先進的晶片制程工藝,為汽車電子前裝市場打造完整的車載晶片和高度整合的系統解決方案,從而降低汽車製造商開發成本,並大幅提升消費者的智慧行車體驗。

車聯網已進入高速發展期,將極大化地利用網路通信技術、電子資訊技術和汽車製造技術融合發展,未來有更豐富的應用普及,聯發科Autus車載通訊系統承襲多年來積累的核心優勢,如高度整合的系統解決方案、領先全球全網通訊技術,為車聯網提供全面的網路連接。

聯發科Autus的車載數據機是專為車規設計的SoC方案,目標是與智慧型天線整合,確保在嚴苛的高低溫環境下穩定運作,以實現即時的資訊傳輸,充分滿足汽車駕駛對安全和環境的需求。

聯發科分析,聯發科Autus的智慧座艙方案(eCockpit)不僅可獨立運行包含RTOS、Android及Linux等多種作業系統,更能支援虛擬化運作架構,使以上作業系統同時運行,讓開發商能基於此提供整合傳統資訊娛樂系統及數位儀錶盤的整合性產品;同時也可以做為通用的車規運算處理器,以執行行車安全相關功能包括全景監控影像系統及駕駛監控系統 ,讓駕駛人在享受娛樂的同時還能確保自身及其他同乘人的行車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