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3大交易所 美9金融巨頭推新交易所

2019/01/08 12:46

圖說:美國金融界9家公司為降低交易成本,計劃推出新的證券交易所,新交易所名稱為「會員交易所」,估將衝擊紐約證交所、那斯達克交易所。(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金融界9家大型銀行、券商及做市商為降低交易成本、簡化交易手續,計劃推出新的證券交易平台「會員交易所」(Members Exchange,MEMX);預估此舉將會對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造成衝擊,週一紐約證交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CE)股價下跌逾3%,那斯達克公司股價亦下跌2.61%。

根據《CNN》報導,券商及做市商尤其對現行交易所數據傳送(data feeds)收取的費用不滿,因為他們長期仰賴數據以監控股價,這對交易商及客戶而言都是很大的負擔;數據顯示,61%的美國股市交易集中在紐約證交所、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及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3大交易所。

新的MEMX發起的9家公司包括摩根士丹利、富達投資、美銀美林、瑞士銀行(UBS)、城堡證券(Citadel Securities)、嘉信集團(Charles Schwab )、億創理財(E-trade)、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及沃途金融(Virtu Financial)。

聲明中指出,MEMX的使命是為了增加競爭力,提升營運的透明度,進一步降低交易成本,並減化美國股權交易的繁複手續,預計將在今年初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申請,由於該申請流程可能需要1年或更長的時間,預計MEMX最早要到2020年才會開始運作。

那斯達克交易所向《CNN》表示,該公司歡迎透明、高度監管的股票交易市場競爭,然而目前全美已有40多家交易所投入營運,希望了解新的交易所更多不同的價值定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