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超高壓擴建 台積3奈米用電無虞

2019/01/08 08:48

台電內部已通過台電南科超高壓變電所擴建計畫案,可完全供應台積電3奈米廠用電需求。(歐新社)

台電將增建3台5百MVA超高壓變電器 最晚2025年完成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達新台幣6000億元的台積電3奈米新廠去年通過環評,其「供電心臟」的南科超高壓變電所擴建案也出爐。台電內部通過擴建計畫案,將以69.8億元增建3台500 MVA的大型超高壓變電器,額外增加150萬瓩可靠供電能力;據透露,該案將於2025年完成,擴建後可完全供應台積電3奈米廠88萬瓩的用電需求,整體南科供電能力增加到425萬瓩,相當於全台供電能力的8%。

台積電3奈米新廠環評通過,做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重鎮,南科用電穩定性備受外界檢驗;台電內部已通過台電南科超高壓變電所擴建計畫案,目前正在國營會進行審查。

南科超高壓變電所2011年完工,目前共有6台500 MVA的變壓器,原本設計的可靠供電能力為275萬瓩;因南科匯集台積電、華邦、聯電等大廠,負載幾達上限,在3奈米擴廠規劃前即已到240萬瓩、僅剩35萬瓩餘裕。

台積電3奈米廠用電規劃約為88萬瓩,南科超高壓變電所擴建後可增加150萬瓩可靠供電能力,整體南科供電能力將增加到425萬瓩,可完全涵蓋台積電所需用電、且仍有餘裕。

如新廠進駐 仍有擴建第4台空間

台電指出,該擴建案雖將增建3台變壓器,但實際上可規劃到4台,若未來南科有新廠進駐,還是有擴充空間;據了解,此擴建案將以7年分階段完工,最晚完工期為2025年。

國營會表示,目前已收到台電相關規劃,由於此案環評已併同南科相關環評通過,正在進行審查作業並彙整相關部會意見;官員說,此為固定資產投資計畫,基本上只需經濟部核定,即可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