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報告:科技業景氣降溫 台、韓將受重擊!

2019/01/08 08:59

高盛報告指出,科技產業景氣降溫,韓國受到最大打擊,台灣和馬來西亞也會是受災嚴重國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科技產業景氣降溫,使亞洲國家出口轉弱、資本支出減緩,將影響亞洲經濟增長,其中韓國受到最大打擊,台灣和馬來西亞也會是受災嚴重國家。

根據《彭博》報導,截至去年11月底,亞洲晶片出口比前年同期成長16.6%,占整體出口成長略高於3分之1。雖然高盛分析師認為科技業景氣下滑程度溫和、價格跌幅不大,但擔心情勢可能惡化,如果價格開始下跌,消費者可能會延後購買。

報告認為,晶片佔整體出口92%的韓國將受創最嚴重,另外,台灣、馬來西亞也是受災嚴重國家。高盛預期,2019年下半年韓國的半導體出口將減少7%,這是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疲軟的一年。

高盛補充,若再加上全球其他不利因素,韓國的經常帳順差減少100億美元至600億美元,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7%,降至7年來最低水準。

高盛表示,近期韓國出口數據疲軟,顯示經濟放緩可能比預期更為迅速。此報告並未特別提到台灣和馬來西亞受影響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