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不到屈臣氏IPO 傳新加坡淡馬錫擬售部份股權

2019/01/07 20:27

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持有屈臣氏集團(A.S. Watson Group)25%的股份,消息人士指出,淡馬錫控股整考慮出售其部份屈臣氏股份。圖為香港屈臣氏招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持有屈臣氏集團(A.S. Watson Group)25%的股份,消息人士指出,淡馬錫控股整考慮出售其部份屈臣氏股份,分析師認為,淡馬錫控股因遲遲等不到屈臣氏上市,而有意出售股份。

《彭博》今(7)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在收到一些收購者的興趣後,正與顧問合作,考慮如何處理其持有的屈臣氏25%股權,包括將股權部份出售。

屈臣氏集團則為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江和記實業」子公司,其2014年的收入為440億港元(約新台幣1731億元),並計畫在2014年後兩到3年內於香港和倫敦上市,大華銀行(UOB)執行董事Steven Leung表示,淡馬錫因為期待屈臣氏將上市而購買期股權,但「現在隨著屈臣氏IPO的希望正在消退,可以理解淡馬錫尋求出售其股權」。

有消息稱,屈臣氏的上市審議工作尚處於早期階段,也不確定是否會有IPO交易。

對此報導,淡馬錫發言人表示,不會對謠言或猜測發表評論;長江和記實業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

《彭博》指出,去年截至6月,屈臣氏的收入佔長江和記實業2245億港元收入的37%,為所有部門中最多,屈臣氏的健康和美容業務,也幫助該部門銷售額同比增長14%。

另據屈臣氏網站,該零售商在24個市場擁有超過1.45萬家門市,包括英國的Superdrug連鎖店和德國的Rossmann藥店、亞洲的屈臣氏連鎖保健和美容商店,以及香港本土市場的雜貨店、電子商店和葡萄酒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