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里亞爾暴跌至11萬兌1美元 央行建議1次砍4個零

2019/01/07 16:04

美國去年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已使該貨幣匯率暴跌,對應對經濟危機,伊朗中央銀行已提議,將伊朗貨幣里亞爾(Rial)削減4個零。圖右貨幣為伊朗里亞爾(Ria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已使該貨幣匯率近日暴跌至1美元兌11萬里亞爾,對應對經濟危機,伊朗中央銀行已提議,將伊朗貨幣里亞爾(Rial)削減4個零。

《路透》報導,美國去年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伊朗政府無法再購買美元與黃金,促使該國貨幣伊朗里亞爾匯率暴跌,不只擾亂了伊朗的對外貿易,也讓伊朗去年11月的年度通膨率增加4倍,達近40%。而據外匯網站數據,里亞爾於6日在非官方市場的交易價格,為1美元兌11萬里亞爾。

為應對經濟危機,伊朗國家新聞機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6日報導,伊朗央行行長Abdolnaser Hemmati表示,央行已向政府提交法案,建議將國家貨幣刪除4個零。

法案經政府批准後,必須由議會通過,並在生效前由立法機構批准。

《路透》指出,將貨幣刪除4個零的提議已在2008年出現過,但因里亞爾的價值在2018年損失約超過60%,此建議又被重新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