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上海車廠今日動土 馬斯克親臨現場

2019/01/07 15:45

馬斯克出席特斯拉上海廠動工儀式,並在推特上宣告車廠未來計畫。(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特斯拉首間海外車廠上海Gigafactory於今日正式動土,而其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親赴上海參加動土儀式,並指出,上海廠年底就可開始量產Model 3。

特斯拉於去年10月正式宣佈,在上海臨港建設Gigafactory,車廠正式進軍中國。先前馬斯克曾預告會出席車廠動土儀式,而稍早他在推特上公佈了這項消息,連同車廠今日動工的消息一同公佈。

馬斯克在推特上寫道,預計上海Gigafactory的初步建設會在今年夏季完成,今年底就可以開始生產Model 3,並且在明年可以達成高產量的目標。

此外,馬斯克還公開了上海Gigafactory成立後,車廠產線未來的運作目標。往後上海Gigafactory將會負責一般版本的Model 3和Model Y,未來在中國下單一般版本的Model 3和Model Y,將會是「中國製造」;而美國廠則會負責高價版本的車款,包含Model S、Model X、高價版的Model 3、Model Y,並負責出貨給全球。

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動工,代表著特斯拉第1間海外工廠,同時也是第1間獨資進入中國的車商。目前特斯拉已經在微博開設了官方帳號,並且釋出了超過30個職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