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最怕股跌?老謝:尖牙股2019已蒸發3倍台灣GDP

2019/01/06 23:21

謝金河指出,川普上任最在意的就是股市,然而,新的1年僅歷經1週,美國5間市值最大企業已蒸發3個台灣GDP。(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美股新的1年依舊波動,同時拖累美國5間最大市值企業「FAANG(尖牙股)」蒸發近1.5兆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上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最怕股價下跌,而當前尖牙股市值在第1週便跌掉3個台灣的GDP。

謝金河表示,美股歷經去年12月震盪,當前仍未有緩解趨勢,其中,科技大廠蘋果(Apple)3日下調財測使股價慘跌近10%;另一方面,美國聯準會(Fed)前後3任主席柏南克、葉倫和鮑威爾聚首時,因暗示2019年升息腳步可能減緩,使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從前日大跌660.02變成大漲746.94,對川普來說可是很大的激勵。

謝金河認為,從川普近日2則推文皆可發現,美股漲跌是其最在乎的問題,加上近日川普為讓股票上漲,甚至連恐嚇FED主席的話都出來了,此舉恐將提供中國操控空間。

謝金河說明,新的1年僅過1週,美國5家最大市值企業市值蒸發將近1.5兆美元,幾乎是台灣GDP的3倍,其中,原先排名第1的蘋果當前已跌至第4。但另一方面,美國生技股本週大漲8.14%跑贏道瓊工業指數,也許2019年將會是個更有變化、更刺激的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