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年外資大賣超亞股 台灣尤其嚴重

2019/01/05 21:53

台灣今年外資賣超嚴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及企業獲利受到打擊的陰影下,2018年中日兩國以外,亞洲主要7國股市外資大幅賣超336億美元,至少是2012年以來外資賣超最嚴重的一年,7國中又以台灣外資賣超的狀況最為嚴重。

《路透》統計的亞洲主要7國包含菲律賓、台灣、泰國、越南、印尼、印度及南韓。其中台灣2018年的外資外流居7國之冠,達到117億美元,其次分別是泰國及南韓。

2018年同時也是亞洲7國3年來首次外資流動負成長。英國金融服務商IG在新加坡的市場策略分析師潘婧怡表示:「2018無疑是動盪的一年,擔憂著美中的貿易關係及其他衍生的問題。」

在貿易戰的陰霾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MSCI亞太指數在2018年下跌16%,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跌幅;中國上證指數以美元計下挫29%,是亞洲跌幅之最。

不過潘婧怡認為,亞股經過大幅賣超後,便宜的估值有望在今年吸引投資客。瑞銀(UBS)的策略師麥克勞德(Niall MacLeod)則認為,中國面臨的逆風及貿易問題可望逐步減弱,也許在第2季(4月至6月)就能看到亞股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