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繳472億 確保德禁售iPhone7、8

2019/01/05 08:27

蘋果iPhone在德國、中國禁售壓力升高,高通已遵照德國法院命令繳納高達13.4億歐元保證金,以確保iPhone部分機型不得在德國銷售。(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手機iPhone在德國、中國禁售壓力升高,高通已遵照德國法院命令繳納高達13.4億歐元(約472億台幣)保證金,以確保iPhone部分機型不得在德國銷售。中國反侵權假冒創新戰略聯盟也出面警告,蘋果必須遵守福州法院禁售令,否則就是藐視中國法律。

德國慕尼黑法院上月20日判決,蘋果侵犯高通在智慧手機省電技術專利,但要求高通繳交保證金,才能讓部份iPhone機型在德國的銷售禁令生效。德國法院要求高額保證金,確保未來若蘋果上訴成功,禁售令造成的營收損失可獲得賠償。

蘋果已提上訴

高通表示,已存放13.4億歐元債券做為保證金,法院已下令蘋果從德國的第3方經銷商處,收回有涉及侵權的iPhone。

蘋果已提出上訴,並表示一旦禁售令生效,蘋果旗下15家德國直營專賣店在上訴期間將暫停銷售iPhone7、iPhone8系列手機,但在德國數千個零售經銷商和電信商據點販售的所有iPhone機型則不受影響。

另外,中國反侵權假冒創新戰略聯盟週四聲明,指蘋果設於中國的4家子公司未遵守福州中級法院先前頒布的禁售令,蘋果從中國市場獲得巨大利益,應尊重中國法院裁決和履行禁令,而非「憑藉其超級經濟實力和影響力來蔑視乃至踐踏中國法律」。蘋果在中國涉侵犯高通專利,被裁定暫時禁售iPhone6s、6sPlus、iPhone7、7Plus、iPhone8、8Plus、iPhone 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