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7年衰退 宏達電2018年營收年減61.78%

2019/01/04 21:00

宏達電(2498)2018年12月營收13.5億元,年減66.36%;累計全年併營收237.4億元,年減61.78%,連續7年衰退(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2018年12月營收13.5億元,年減66.36%;累計全年併營收237.4億元,年減61.78%,連續7年衰退。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則指出,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過去的一年,宏達電打好從硬體公司到平台解決方案的基石後,今年,豐厚的收穫是可期待的。

宏達電今日舉行尾牙,王雪紅在尾牙上感謝員工、員工家人以及合作夥伴的努力,他說,沒有員工的努力就沒有HTC。

王雪紅說,HTC已經創立了第22年,也創造很多全球第一,去年2018年也與全球三大營運商合作,推出了全球第一款的5G終端產品,HTC 5G Hub。

王雪紅也說,宏達電創造的VIVE Reality的技術,是將VR+AR+AI+5G+Blockchain這些尖端科技結合起來,並對企業、文化、教育、醫療、娛樂有深刻意義的內容。

王雪紅說,教育方面,在中國的教育方案以很快的速度,進入中學、大學,而廣泛地被接受而採用。

醫療方面,已經進入了前20大美國醫院,在台灣的醫療團隊DeepQ也才剛和臺北醫學大學,成立了全球首間最大的VR解剖學教室。在歐洲,和諾貝爾所屬的Nobel Media,共同開發的科技內容,在剛結束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中被廣泛地關注。博物館及藝術界中,宏達電正在巴黎展出,Monet的Water Lili,之前也和台北故宮展出了清明上河圖,今年也會和巴黎羅浮宮合作,展出令人期待的藝術品。在企業解決方案中,宏達電也提供了非常多的VR 應用,以美國貝爾飛機公司為例,運用了HTC VIVE,在原本需要花5-7年的時間來設計直升機,現在用了HTC VIVE,只花了6個月的時間,完成了革命性的直升機設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