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中企只會怪環境 馬雲:改變不了川普和你媽

2019/01/04 20:39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世界浙商上海論壇上表示,面對貿易戰,中國商人不能只怪美國,美國總統川普也「改變不了」,因此應改善自身的企業財政及結構。(圖為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曾評論,美中貿易戰可能要打20年,且又在日前的世界浙商上海論壇上表示,面對貿易戰,中國商人不能只怪美國,因為他們改變不了美國總統川普,應改善自身的企業財政及結構。

綜合中媒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3日出席世界浙商上海論壇,對美中貿易戰下的中國企業給出建議。馬雲指出,企業面對複雜的經濟情勢,應該練好基本功,更稱「90%的人在埋怨宏觀經濟,但是90%的倒下去的企業跟宏觀經濟一點關係都沒有...怪別人、怪美國,沒有用」。

馬雲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你改變不了,你連你媽都改變不了」,企業要改變的對象應是本身的財政、人才,和組織結構。

馬雲也稱,2019年將面臨很多困難,企業應關注自己基本的產品、客戶組織是否該升級,「只管做好自己」,再大的風浪都能渡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