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只怪中國 分析師:iPhone太貴才是蘋果的核心問題

2019/01/04 14:37

圖說:蘋果調降財測,知名蘋果分析師薩康納吉指出,中國銷售放緩並非蘋果最大的麻煩,新機訂價過高才是核心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調降財測,並將原因歸咎於iPhone新機銷售低於預期以及中國經濟疲軟;Bernstein知名蘋果分析師薩康納吉(Toni Sacconaghi)指出,蘋果在中國正面臨挑戰,然而中國銷售放緩並非蘋果最大的麻煩,新機定價過高才是核心問題。

薩康納吉曾被《機構投資人》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評選為第1名的蘋果分析師;在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三預告投資人今年首季營收將降之後,薩康納吉將蘋果目標價格自210美元下調至160美元。

薩康納吉指出,蘋果正在流失市佔率固然與中國有關,但銷售疲軟最終還是和定價有關,他認為蘋果的新產品價格太過昂貴,也沒有給消費者充分的理由換機,這才是蘋果最核心的挑戰。

iPhone銷量下滑的幅度超乎預期,蘋果週四暴跌9.96%至142.19美元,薩康納吉認為現在無須急於買進,因為目前蘋果股價在市場上相對較高,而且中國情勢也可能進一步惡化,還不知道未來iPhone銷售是否會繼續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