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超會節稅 7千億轉到避稅天堂百慕達

2019/01/04 12:46

圖說:Google為節省海外獲利應繳稅金,2017年安排透過旗下荷蘭空殼公司,將199億歐元資金轉移到百慕達。(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引述Google交給荷蘭商會的文件報導,Google為節省海外獲利應繳稅金,2017年安排透過旗下荷蘭空殼公司,將199億歐元(約台幣7003億)轉移到百慕達;對此Google發佈聲明指出,Google支付所有應繳稅金,並遵守在全球所有經營據點國家的稅法。

報導指出,Google的稅務安排已有超過10年以上的歷史,這些安排讓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海外稅率只有平均稅率的1/4;根據12月21日Google上繳的文件,Google透過旗下荷蘭控股公司轉移的資金,約較2016年多出40億歐元。

Google在聲明中指出,Google和其他跨國公司一樣,在母國繳交大部份的營業所得稅,並稱過去10年Google在全球有效稅率(Effective tax rate)超過26%;文件顯示,Google荷蘭控股公司2017年上報獲利1360萬歐元,向荷蘭政府支付稅金340萬歐元。

這種Google著名的「雙重愛爾蘭、荷蘭三明治」節稅策略完全合法,利用美國與愛爾蘭稅法的差異,將獲利從愛爾蘭轉移到百慕達,並透過從荷蘭過帳方式避稅,使Google大部分的海外獲利,免繳美國所得稅也避開歐洲預扣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