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鮮食品需求增 航運巨頭馬士基關閉中國乾貨貨櫃廠

2019/01/03 21:29

全球最大貨櫃航運公司丹麥馬士基(Maersk)表示,因全球對新鮮農產品和其他商品需求增加,將關閉其在中國東莞的貨櫃工廠,轉而專注於生產用於冷藏食品的貨櫃。圖為馬士基貨櫃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貨櫃航運公司丹麥馬士基(Maersk)表示,因全球對新鮮農產品和其他商品需求增加,將關閉其在中國東莞的貨櫃工廠,轉而專注於生產用於冷藏食品的貨櫃。

《路透》今(3)報導,丹麥貨櫃航運公司馬士基聲明表示,由於全球對新鮮農產品和其他商品的需求增加,使冷藏貨櫃需求增長,而乾貨貨櫃市場則受到競爭加劇擠壓,該公司將關閉其在中國東莞的貨櫃工廠,轉而生產食品冷藏貨櫃。

馬士基表示,該公司的東莞貨櫃工廠擁有2240名員工,每年可生產10萬個40英尺貨櫃,其自12月初以來一直處於閒置狀態。

馬士基曾在11月警告指出,美中貿易戰將在未來幾年內,打擊貨櫃運輸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