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賣不動 蘋果重度依賴日韓成熟市場

2019/01/03 17:44

《CNBC》指出,比起新興國家,蘋果在日本、南韓和新加坡等成熟和富裕經濟體中表現良好,其2018年在日本和亞太其他地區的收入達到85.9億美元,顯示蘋果在亞洲較依賴成熟市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在昨(2)宣佈下調首季財測,並預估主要新興市場將出現挑戰。外媒指出,比起新興國家,蘋果在日本、南韓和新加坡等成熟和富裕經濟體中表現良好,其2018年在日本和亞太其他地區的收入達到85.9億美元,顯示蘋果在亞洲較依賴成熟市場。

《CNBC》今報導,蘋果今宣佈下調首季財測,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預估第一財季營收為84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915億美元,而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的影響為營收下降的主要原因。蘋果則在日本、南韓和新加坡等成熟和富裕經濟體中表現良好,這些地區更有能力消費蘋果的高價手機。

如日本和南韓皆是富裕經濟體,也是世界上最成熟的智慧型手機和型動設備市場之一,蘋果公司在這兩國都取得很大的進展,在日本領先了市佔率,並在南韓的市佔中排名第2。然而,日本和南韓也是世界上老齡化最快的社會,因此在未來幾十年中,兩國是否能為蘋果創造更多收入仍是未知數。

蘋果在亞洲的主要挑戰則是在東南亞新興市場,儘管該地區擁有6億人口,但蘋果在印尼、泰國和越南等市場仍落後於競爭對手,蘋果在印尼的市佔約1%,且蘋果手機對該地區大部份國家而言太過昂貴。

新加坡研究公司IDC研究經理Kiranjeet Kaur表示,蘋果手機的高價,使東南亞大多數買家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購買較便宜的南韓和中國手機。雖然印度的中產階級越來越多,但Kaur稱,該國消費者的購買力仍不及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