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去年就業率強勁 經濟學家:川普若連任今年不會重演

2019/01/03 15:27

雖然美國2018年就業增漲強勁,但經濟學家認為,出於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經濟逆風加劇,在美國總統川普連任的狀況下,去年的就業增長不太可能在今年內重演。圖為紐約時代廣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2018年就業增漲強勁,但經濟學家認為,出於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經濟逆風加劇,在美國總統川普連任的狀況下,去年的就業增長不太可能在今年內重演。

《彭博》今(3)報導,預計美國2018年的最終報告將顯示,美國雇主在12月增加了18萬個就業崗位,年度增長245萬,為2015年以來的最大增幅。而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雖然美國去年就業數字強勁,但在美國總統川普連任的狀況下,2019年的就業增漲將減緩到平均每月15.6萬人的速度,總計187萬人,至2020年為144萬人。

失業率方面,經濟學家預測去年12月的失業率為3.7%,為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但將在2019年底降至3.5%;今年12月的工資漲幅,估計將在經過年中的溫和經濟增速後,從2018年12月的3.1%,同比降至3%。

紐約野村證券國際公司(Nomura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Inc.)首席美國經濟學家Lewis Alexander表示,美國經濟在2018年加速,就業率隨之增加,是因為實施了相當大的財政刺激措施,「但財政政策推動經濟增長無法持續」,並預計經濟擴張和就業增長將放緩。

巴克萊銀行(Barclays Plc)則認為,美國就業增長率,將從去年的平均每月約20萬人,放緩至今年約每月16萬人,其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Gapen稱, 「由於財政刺激措施的推動力降低,預計2019年經濟活動增長放緩,就業增長也將隨之減少」。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經濟學家Veronica Clark指出,就業數據無論是突然上漲還是降低,都可能引起市場重大反應,上漲可能會增加市場對2019年升息的預期,而若降低,則會讓市場認為,即使是美國就業率的特殊增長,也不能免受股價下跌和全球增長放緩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