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在怕去中國 庫克不擔心受孟晚舟案牽連

2019/01/03 11:39

圖說: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一點都不擔心前往中國,反駁中國可能採取報復的說法。(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先前在加拿大遭到逮捕,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三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一點都不擔心前往中國,反駁所有關於中國可能對美企高層採取報復的說法。

庫克週三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去年10月的時候他人在中國,本季也會再前往中國,甚至他根本不覺得真的會有潛在報復;美中貿易戰之際,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上個月在美國要求下於加拿大被捕,加劇雙方衝突,同時也引發中國政府可能會以美國企業高層為報復目標的擔憂。

庫克強烈駁斥,他不需要、也不應該知道上述情況,他表示,「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當我去到中國,我感到自己受到歡迎」;蘋果的供應鏈深植在中國,過去幾個月,庫克已經公開對貿易緊張局勢表達反對,並與美國總統川普討論過此事。

對於美中貿易衝突,庫克認為,建立有力的貿易關係才符合美中2國的最大利益,毫無疑問地這將是一個很大的協議,非常複雜且需要被更新,而企業則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拉近雙方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