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看壞2019年!蘋果首度營收示警 盤後股價暴跌7%

2019/01/03 07:39

自iPhone於2007年推出以來,蘋果公司在今天首次公布季度業績發布前的營收預警,由於在中國等市場銷售疲弱,預估第一財季營收為84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915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iPhone於2007年推出以來,蘋果公司在今天首次公布季度業績發布前的營收預警,由於在中國等市場銷售疲弱,預估第一財季營收為84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915億美元,蘋果股價盤後暴跌7.7%,拖累該企業市值低於7000億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蘋果預估截至12月29日的第一財季營收為840億美元,弱於分析師預估的915億美元。蘋果先前的營收預估在890億美元到930億美元之間。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給投資人的一封公開信中指出,雖然預估主要新興市場會出現一些挑戰,但並沒有預見到經濟放緩的程度,特別是在中國。庫克說,中國經濟在2018年下半年開始放緩,中國9月季度GDP增長率是過去25年來的第二低,蘋果認為中國的經濟環境受到與美國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的進一步影響,不確定性氣氛增加也對金融市場產生影響,其影響似乎也會影響到消費者,隨著季度的進展,蘋果在中國的銷量也減少。

庫克表示,雖然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的影響為營收下降的主要原因,另外在成熟市場,iPhone升級的需求也沒有他們想像的強勁,總體經濟挑戰是一些市場表現不佳的核心原因,例如電信商為新機補貼價格較少、美元走強導致一些國家購買iPhone的價格偏高,以及一些客戶利用電池更換價格下降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