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華為 歐盟擬加強對中國科技公司安全風險審查

2019/01/02 17:11

圖說:金融時報報導,因與中國有關的網路犯罪和間諜活動頻傳,歐盟計畫加強對中國科技公司安全風險審查的力道。(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多國計畫在今年進行5G頻譜競標,但由於中國相關網路犯罪和間諜活動頻傳,歐盟計畫加強對中國科技公司安全風險審查的力道。歐盟外交官員指出,歐盟和美、日、澳等國一樣,已經開始對中企參與國內關鍵技術基礎設施提高警覺。

報導指出,隨著美、日等國紛紛因安全疑慮停用華為設備,歐盟有意釐清成員國在電信基礎建設上使用中國製品的情形;1名歐盟外交官員強調5G頻譜競標的重要性,並表示一些有相同疑慮的國家,非常關注中國在網路領域的行為。

包括西班牙、義大利和芬蘭等國家已經在2018年舉行了5G頻譜競標,也有許多國家計畫在今年進行競標,估將為這些政府帶來數十億歐元的收入;歐盟外交官員表示,他們正在敦促各國在5G頻譜競標方面不要太過衝動,作出未來可能後悔的決定。

《金融時報》報導,自從2016年中國家電業者美的集團欲買下德國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庫卡(Kuka)之後,歐盟對於中企併購的關注程度持續增加,但近來圍堵中企的行動遇變數,因有些歐盟成員國政府認為5G頻譜有利可圖,希望可以讓電信業者自由競標,然而華為領先其他供應商是許多電信業者的首選。

歐盟外交官員指出,這對歐盟而言是非常嚴肅的戰略問題,尚未掌握實際風險有多大,待5G頻譜開始競標,必須避免整個地區都和同1家設備供應商合作的情況;外交官員也表示,歐盟還可能在設備供應鏈透明度、監測和檢查等領域的審查,以及強調有效安全措施等方面發揮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