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東投函檢舉 要求證交所啟動「例外管理實施查核」

2019/01/02 10:50

日前大同公司公告處分其越南子公司「大同越南責任有限公司」一舉,引發外界質疑。(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同公司上週四(12月27日)公告處分其越南子公司「大同越南責任有限公司」一舉,引發外界質疑。不少股東認為,大同將擁有眾多土地資產、資本額5000多萬美元的越南子公司,賤賣給中國上市公司「浙江恆林椅業」100%持股的子公司「美家投資」,恐涉及不法,因此決議向金管會檢舉,並懇請證交所啟動「例外管理實施查核」。

大同該項處分資產公告出售金額為2080萬美元,約新台幣6.42億元,初估獲利4.06億元。不過市場派認為,越南責任公司光是資本額就有5000多萬美元,另還有大量值錢土地資產,大同卻以2000多萬美元出售,痛批大同名目張膽把越南子公司賤賣給中國企業。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大同上週公告資訊中,僅揭露買方名稱、收益金額,但對於買家背景、資金實力與越南子公司的資產、土地明細等資訊卻隻字未提,讓人質疑大同是在躲避遭質疑交易金額不及實收資本額一半及隱匿港商美家投資的「中資」身分的疑慮。

目前大同股東已決議向金管會投函檢舉,並懇請立即啟動「例外管理實施查核」,希望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暫停大同執行該項處分資產決議,以保障全體股東與投資人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