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大陸不行了? 傳2位執行長將卸任

2019/01/01 10:12

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創辦人兼執行長之一的吳忌寒(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繼日前傳出大規模裁員消息後,現又傳出2位創辦人兼執行長吳忌寒和詹克團將同時卸任其執行長職務。而新接任比特大陸執行長位置的人,傳言或將為現任比特大陸產品工程總監的王海超。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比特大陸受到虛擬貨幣價格崩跌影響,頻頻傳出像是砍掉其挖礦業務、大規模裁員等負面消息,讓外界感覺該公司有些風雨飄搖。現又傳出該公司2位執行長吳忌寒和詹克團將同時卸任其執行長職務,再度引發外界疑慮。

吳忌寒和詹克團雙雙卸任比特大陸執行長職務的原因,有消息人士表示,或為發展方向的分歧。消息人士指出,比特大陸內部權力鬥爭相當嚴重,2位執行長都想把比特大陸引導至自己所認為的正確方向,不過可能為了不讓矛盾與衝突導致內耗過大,吳、詹2人互相妥協退居幕後。

倘若吳忌寒和詹克團同時卸任執行長職務的傳聞屬實,那麼將會由誰接任執行長職務呢?外傳新的接任者姓「王」,目前外媒指出可能的人選,為比特大陸產品工程總監的王海超及華為前董事會成員王勝利2人。

對此,比特大陸發出聲明否認相關傳聞,並表示一切以上市申請書的內容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