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香港股市表現 7年來最糟

2018/12/31 18:15

香港股市今年最後1天交易日結束,全年下跌14%,表現不佳。(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31)日是亞股2018年最後1個交易日,香港股市受到美股上漲及中美領袖通話鼓勵,今日恆生指數以25845.7作收,上漲1.34%,不過全年仍下跌了14%,是2011年以來最糟糕的表現。

《彭博》報導,有3大因素影響了香港今年的股市表現:中美貿易戰、全球科技類股拋售潮,以及聯準會升息。

香港容易受到全球大環境影響,尤其是有大量中國企業上市,而今年中國的經濟表現不佳,中國豬肉貿易商雙匯集團及科技公司騰訊今年在香港皆表現慘澹。而最新的1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50榮枯線,也低於原本預期。

除此以外,聯準會的升息使香港企業借貸成本增加,拖累企業表現。由於港幣與美元掛鉤,使得聯準會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港股走勢,

展望明年,根據《CNBC》報導,大部份的專家仍難以看好,而不看好港股自然也聯結到不看好明年的世界局勢,也因此,若明年如美國政府動盪、中美貿易戰有所緩解的話,港股仍有反彈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