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年富豪輸贏很大!中國這3位跌入全球10大慘賠榜

2018/12/31 18:18

中國馬雲(見圖)和王健林、馬化騰今年財富竟淪為全球10大慘賠行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市場陷入波動,不少億萬富豪今年身價皆大幅縮水,其中,美國億萬富翁因12月美股崩潰總計下跌760億美元,為損失最慘國家。而中國王健林、馬雲和馬化騰則淪為全球10大慘賠行列,且50位跌出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的富豪中,也有多達11位來自中國和香港、9位來自美國。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全球市場今年受挫,不少富豪累計財富紛紛縮水,其中,《彭博》億萬富豪指數500大首富當中,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淨值縮減近200億美元淪全球最慘。而中國也因貿易戰等因素衝擊,使首富慘賠近760億美元。

另一方面,台灣前5大首富中,只有尹衍樑的淨值不減反增,郭台銘淨值則縮水16億美元。

然而,儘管全球多位代表性富豪財富普遍下挫,但WE Family Office管理合夥人Michael Zeuner卻表示,這是創造財富的豐收年,金融市場表現雖差,但對透過經營企業來創造財富的人來說,經濟本身表現還是非常強勁。

舉例來說,在全球貿易緊張和市場崩跌之下,亞馬遜(Amazon)的貝佐斯(Jeff Bezos)今年財富仍增加240億美元;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小米創辦人雷軍財富也上漲8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