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檔漲逾445%!和解氣氛帶動 南韓的北韓概念股表現優

2018/12/30 21:10

隨著南北韓緊張情勢緩解,北韓概念股成長在南韓股市更躍升至今年冠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南北韓領導人文在寅與金正恩今年4月舉行峰會,使2國關係緩解,北韓概念股今年在南韓股市便隨之走高,漲幅更居所有類股之冠,其中,建材製造商釜山產業社(Busan Industrial)週五收於每股16.3萬韓元,收盤價更較今年初爆漲445.15%。

據《Pulse News》報導,南韓金融資訊機構FnGuide今日公佈數據指出,與年初相比,北韓概念股已榮登今年最大贏家,其中表現最佳的建材製造商釜山產業社股價更自今年1月2日的2.99萬韓元飆漲逾445%,其他包括參與北韓基設項目的DAEA TI跟Puloon Technology也分別上漲354.85%及252.17%。

另一方面,在北韓擁有高球場與渡假村的休閒渡假村業者安拿提(Ananti),也因聘請知名投資大師羅傑斯(James Beeland Rogers)擔任外部董事,使股價猛漲210.95%。

其實,南韓股市今年來已下跌近18%,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差表現,其中,南韓綜合股價指數(KOSPI)更在10月短短1個月內便累積下跌近14%,創下該國10年來以及全球最大單月跌幅。而相較於走勢持續上揚的北韓概念股,南韓電子股和生物股下跌更拖累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16間上市公司市值蒸發近12%達56.79兆韓圓(約新台幣1.55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