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全球最糟! 今年市值蒸發73.7兆元

2018/12/28 15:47

中國股票市場是全球表現最糟的股市,今年市值蒸發高達2.4兆美元(約新台幣73.7兆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中國的股票投資者來說,2018年是個令人沮喪的1年,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從今年開盤以來狂跌25%,成為全球表現最糟的股票市場,中美貿易戰開打更是影響甚鉅,導致中國股市市值下滑高達2.4兆美元(約新台幣73.7兆元)

據《彭博》報導,雖然外國投資者持續注入資金,中國也動用國有資金來拯救股市,卻都完全沒有辦法抑制股市下跌,市值大減2.4兆美元是《彭博》自2002年統計中國股票市場以來最高的紀錄,比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期間還嚴重。

同時,中國疲軟的經濟導致消費萎靡,讓消費股大受影響,還有假疫苗風暴和基因編輯爭議,使得醫療保健股不斷被拋售,這些過去被認為是安全避風港的股票紛紛淪陷,中國股票的投資者已經沒有地方可以躲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