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資擊退台資 南海拿下「雙子星案」

2018/12/27 11:20

南海控股董事會主席于品海,日前出面談搶標台北雙子星案。(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糾結12年、歷任3任市長、招標6次的「雙子星開發案」(「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總算選出最優申請人,由「港資」南海控股主導的香港商南海發展有限公司及馬來西亞商馬頓有限公司,擊退「台資」藍天集團主導的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

據悉,南海集團價格標出價資訊,C1分回給地主的權配比為66.4%,高於底價55%的幅度達11.4%、D1分回給地主的權配比為66%,高於底價55%的幅度約11%,至於,承諾回租租金單價每月每坪為2602元,相較底價1700元,每坪高出902元,幅度高達53.06%。

至於,藍天宏匯的出價資訊,C1權配比為63%、D1為50%,各輸給南海集團3.4%、16%,平均租金為2500元,低於南海集團每坪約102元。

宏匯高層人員表示,出於信心和使命感,許崑泰董事長帶領團隊,經過1年多的準備,結合國際、國內一流頂尖團隊,投入台北雙子星,這個象徵台灣新門戶的指標開發案。非常感謝自投標以來,各界給予我們的支持與肯定。投資台灣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發展方向,我們會繼續努力,打造台灣的驕傲,也強調自己的出價相對合理,也指出結果不論花落誰家,都希望全體市民是最後、最大的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