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硬脫歐 英國企業領袖信心創18個月新低

2018/12/27 12:25

英國董事學會指出,企業領袖對經濟的信心已經降至18個月以來最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距離脫歐期限僅剩3個月,但國會仍然分歧,「硬脫歐」的風險也不斷擴大,恐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衝擊英國經濟。而《路透》報導指出,英國董事學會(IoD)調查商界,顯示各企業領袖的信心已經降至18個月以來最低,對未來經濟感到惶恐不安。

英國董事學會週四表示,持續追蹤的信心指數在今年初達成過渡期協議時是最高峰,但自4月開始一路下滑,本月達到最低點。12月份共有724位企業領袖參與調查,對整體經濟的樂觀指數為負38%。此外其他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已在放緩,商業投資也連續3季下降。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商討的協議遭到國會及他黨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英國各商會組織也曾痛批政府只顧內鬥、不顧大局。

英國董事學會經濟學家帕里克(Tej Parikh)表示:「毫無疑問,英國脫歐搖擺不定的情況對企業前景造成巨大破壞,企業領袖對未來經濟感到惶恐不安。我們先前觀察到謹慎的樂觀情緒已不存在,取而帶之的是硬脫歐嚴重影響各企業高層。」

但值得注意的是,企業領袖雖然不看好整體經濟環境,但似乎對自身公司表現尚有信心,樂觀指數為30%,較去年同期的31%相差微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