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詭異!自爆參加伊朗業務 華為員工突然「被失蹤」

2018/12/27 08:33

近日傳出,有華為員工在微信中,透露華為涉嫌年齡歧視及逃稅,且自稱曾參與公司的伊朗業務,與媒體約好受訪後突然失聯。(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捕,引發中國與美加關係緊張,全球政經動盪。近日傳出,有華為員工曾在微信中,透露華為涉嫌年齡歧視及逃稅,且自稱曾參與公司的伊朗業務,最近更與媒體約好受訪,但卻突然失聯。

《民主中國》報導,林夕是原華為公司的北非地區部產品經理,他透露,與他在同一個微信群的兩名華為員工,原本約好接受媒體採訪,後來卻「失蹤」,手機關機、微信也不回,擔心他們因為打算爆料而「被失蹤」,因他們曾在群組爆料公司年齡歧視、逃稅及參與伊朗業務。

林夕透露,因身邊不少同事紛被辭退或未能續簽合約,為了維權,他和幾個同事設立了「菊廠34+促進會」的微信群。其中,公益人士「楊占青」長期關注就業歧視問題,被邀入群了解他們維權狀況,另外一名「張祿」也正在就被辭退一事進行訴訟,張祿還在群組分享他舉報華為漏稅罰款的進展,甚至透露,華為賣設備給伊朗是公開的祕密,自己10年前就曾賣過交換機,「伊朗客戶經理還罵我,說我目錄定價太低!」。

此外,因孟晚舟被捕事件,群組也討論到華為的海外業務,多人反映華為有不少伊朗業務。

日前張祿通過楊占青聯繫上媒體,希望能把自己遭遇的年齡歧視問題和記者談,並且希望有更多人接受採訪。12月14日,記者得知張祿和他同事「似水流年」(網名)願意一起受訪,約定在深圳見面。

林夕得知後也願意受訪,但他當時發現,張祿不再回覆信息,其他同事也發現張祿和「似水流年」從14日就不回微信、電話關機,懷疑兩人會不會「被失蹤」。12月21日,林夕聯繫上「似水流年」的妻子,得知「似水流年」被羈押在深圳第二看守所。

林夕多方打聽張祿的消息,至今不知道張祿是被刑拘還是被綁架。林夕說,他正好在泰國旅遊,擔心回去後也可能莫名其妙被抓,然後被迫認罪,但他堅信自己是正當維權,即使被打壓也不怕,只希望外界有更多人能關注張祿失聯和似水流年被刑拘一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