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統計 台灣平均1天查獲5件非法外國人打工

2018/12/26 18:02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資料,去年全國共開罰1830件外國人非法打工案件,相當於平均1年中每1天查獲5件案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觀宏專案」越南旅行團152名團員脫逃、失蹤,僅剩1名越南籍領隊。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資料,去年全國共開罰1830件外國人非法打工案件,相當於平均1年中每1天查獲5件案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醒,外國人在台從事工作為許可制,未經許可聘僱外國人,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強調,外國人在台從事工作為許可制,雇主未經許可不得聘僱外國人,去年查獲開罰非法聘僱外國人案例共計1830件。

根據了解,過去就時有自稱是外籍移工或是以學生身分向店家應徵工作,尤其如:小吃店、餐飲攤,雇主因為沒有核對外國人外僑居留證和工作許可等資料正本,導致違反相關法規而受罰;提醒雇主應要合法申請聘僱外國人從事工作,也應謹慎檢查求職外國人相關證明文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