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總裁強調經濟可抵衝擊 但政策仍需寬鬆

2018/12/26 16:41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強調日本經濟有足夠彈性抵禦衝擊。(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股熊市感染亞股,週二日經指數跌逾千點,終場跌破2萬點,自10月2日高點以來下跌20%,同樣墜入熊市。據《路透》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日發表看法,將日股震盪歸咎於全球波動性過大,並強調日本經濟有足夠彈性抵禦衝擊,不過寬鬆政策仍需堅持。

黑田東彥今日在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年會上表示:「日本股市近來有些不穩,多半是投資人對全球經濟風險的認知改變了。日本經濟仍可能溫和擴張,但是要注意海外的不確定性增加,如中國經濟放緩、保護主義等等外部風險。」他補充,由於美國經濟成長、企業努力提高盈利,大環境應有足夠彈性抵禦衝擊。

但黑田東彥也重申,2%通膨率的目標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達成,政策走向需保持警惕,如長年極低利率損及金融業利潤、借款意願等等。「現在這樣複雜的局面,我們需要的是堅持強而有力的寬鬆政策施行,同時均衡評估該政策的利益和成本。」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在節目上表示,日本準備與美國表明貿易立場,稱國家追求利益是天經地義的事,但不該忘記需要尊重自由和公平貿易的原則,日本希望能做為表率,在全球經濟推動該原則。

日經指數今日小幅回彈,收漲19327點或0.8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