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擬修法 街口、LINE不同平台儲值可互轉

2018/12/26 13:12

金管會擬修法,街口、LINE不同平台儲值可互轉(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行動支付發展將進入下一個全新階段!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透露,目前正研議修法,除了將「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2大產業合併管理外,並開放不同電支平台之間可以資金互轉,例如:街口支付的儲值金可以轉到LINE Pay帳戶等。

由於立法院本會期即將結束,這項修法提案,金管會預計在下會期,也就是3月立院開議提出。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銀行法與證交法修正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列席;其中,在銀行法部分,擬將原條文中的「銀行」改為「金融機構」,讓可以適用範圍更為擴大。

對此,顧立雄表示,銀行法通過這項修改後,可替未來我們要提出的電支與電票2項條例之整併案預作準備;他說明,因為電支平台目前沒有辦法成為財金公司的直接會員,一定要找1個銀行做管理行,才能做資金移轉清算。

顧立雄強調,讓電支業者納入財金公司會員後,接下來,我們要送另1個修法,在電支與電票整併的修法條文中,再納入不同電子支付業者之間也可以做相互轉帳,更為便民。

金管會官員說明,目前電支平台只能夠會員之間相互轉帳,未來要開放不同平台之間也可儲值金互轉,就像不同的銀行資金轉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