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加入聯發科、蘋果 參與南韓對高通聯合訴訟

2018/12/25 21:07

LG電子將填補三星的空缺,加入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FCT)的聯合訴訟。圖為LG展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FCT)2016年控高通(Qualcomm)濫用專利,對其處以1.03兆韓元的罰款,高通不接受判決並提起行政訴訟,FTC則邀請三星電子、蘋果、英特爾(Intel)、聯發科(MediaTek)和華為參與對高通的聯合訴訟,然而三星在今年初退出。韓媒報導,LG電子將填補三星的空缺,加入FTC的聯合訴訟,此舉有望增強對高通的壓力。

《BusinessKorea》24日報導,高通公司在不服南韓FCT判其公司濫用專利,遭罰1.03兆韓元後,決定提出行政訴訟,FCT則聯合三星電子、蘋果、英特爾(Intel),聯發科(MediaTek)和華為參與對高通的聯合訴訟。

然而,三星電子今年初和高通達成一項專利交叉許可協議,並退出訴訟,削弱訴訟強度。但LG電子已決定加入聯合訴訟,《BusinessKorea》指出,LG電子的參與,有望加強對高通的壓力。

但《BusinessKorea》稱,自去年10月以來,FCT和高通已經進行11次聽證會和審訊,南韓法院尚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做出最終裁決。

據FCT於2016年的判決,高通利用其專利違反公平競爭,受影響廠商包括三星電子、蘋果、英特爾、聯發科、華為、輝達、愛立信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