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跌憂供應過剩 美國明年頁岩油投資踩剎車

2018/12/25 16:47

圖說:國際油價下跌,擔心市場供應過剩,美國頁岩油業者正在猛踩剎車,暫停2019年的探鑽計畫或削減預算支出。(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自今年10月初高點下跌40%,加上擔心市場供應過剩,美國頁岩油業者正在猛踩剎車,暫停2019年的鑽探投資計畫或削減預算支出,在某些情況下,業者甚至喊停幾週前才確定的預算項目。

路透報導指出,這種轉折是一種警訊,美國頁岩油過去爆發式成長,推動今年原油產量增加16%至每日1090萬桶,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另外,隨著大型和獨立業者在今年增設油井,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原先也預估,2019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將再增加11%。

但現在油價已經跌到幾乎與開發成本打平,使得不少業者暫停開發及增設鑽探平台的計畫;西德州原油2019年各月期貨的平均價格本週已跌破每桶50美元,接近在二疊紀盆地開採的頁岩油業者每桶46美元至50美元的生產成本。

頁岩油業者CDEV表示,由於市場疲弱,放棄2020年的生產目標,並取消明年增設鑽探平台的計劃;另1家業者Parsley能源總裁加拉赫(Matt Gallagher)也指出,不少頁岩油業者取消新支出、設鑽探平台的計畫,專注在恢復經營的彈性,Parsley能源則計劃將2019年資本支出預算較2018年削減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