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務危機蔓延 華映證實已裁員63人

2018/12/25 16:12

隨著債務壓力擴大至財務危機,華映今證實已裁員63人。(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同集團旗下華映先前爆發財務危機,近日更傳出將在年後進行大規模裁員。對此,該公司今已證實,昨日已率先於各單位裁撤63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面對中國面板廠競爭,華映除在第4季預期虧損將持續擴大的情況下,緊急向法院聲請重整,隨後又傳出龍潭與楊梅廠無預警停工,估計影響上千名作業員,儘管上週已傳出供應商恢復供氣,產線重新復工。但華映發言人鍾兆其今也證實,該公司當前面臨債務壓力,不得已縮減人事成本,昨日已依考核裁員63人,其中包括採購、產品企劃等單位。

據華映作業員透露,當前輪班已改為做4休4,可說是變相減薪,整體大減員工工作士氣。而對於市場傳言華映將在年後進行一波大裁員,該公司當前仍未正面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