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議題延燒 華為4年前在美首張簽單遭毀約內幕曝光

2018/12/25 15:59

越來越多國家跟進美國封殺華為產品,相關議題延燒。(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國家跟進美國封殺華為產品,相關議題延燒,就連華為4年前在美國被毀約的內幕也被外媒爆料出來,原因也與國安疑慮脫不了干係。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2014年與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華盛頓紅皮(Redskins)簽約,華為在紅皮主場「聯邦快遞球場」(FedEx Field)的觀賽包廂提供免費Wi-Fi服務,作為交換,華為可在球場刊登廣告。

雙方2014年9月達成協議,聯邦快遞球場也在至少2場比賽時,刊出了華為的名稱和商標在大螢幕上,另外,當紅皮隊取得勝利,華為也有在社群發文祝賀。

但之後雙方關係急轉直下,紅皮隊決定毀約,改與美國廠商威訊(Verizon)和思科(Cisco)合作,當時並沒有透露原因。

報導稱,紅皮隊毀約的關鍵在於,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成員韋塞爾(Michael Wessel)看到華為與紅皮簽約的報導後,請1位政府高層朋友致電給紅皮隊。

韋塞爾指出,包含議員或美國高級官員在內的知名人士,常使用聯邦快遞球場的包廂觀賽。在疑似有國安疑慮的風險下,紅皮隊最終撕毀了這項合約,該張合約只維持了約7週。

華為發言人拒絕就此報導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