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不甩中國禁售令 高通擬拘留中國代表、擴大禁2款新機

2018/12/25 15:20

面對蘋果透過軟體升級無視中國禁令,高通將要求當地法院拘留蘋果在中國公司代表,並追加禁售2款新機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高通(Qualcomm)與蘋果(Apple)專利案於中國先行取得結果,但蘋果近期仍聲稱將涉及侵權軟體更新至最新版本即可繼續販售,引發高通不滿,當前有消息傳出,該公司將以違反法律為由要求當地法院拘留蘋果在中國設置公司代表,並追加禁售iPhoneXS、XR新款機種。

據《財聯社》報導,隨著先前高通與蘋果專利案率先在中國取得1勝,判決蘋果侵犯高通關於在觸控式螢幕上調整照片大小和管理應用程式的2項軟體專利,因而對蘋果7款iPhone祭出禁售令。然而,蘋果隨後卻也宣佈將在中國針對iPhone用戶推送軟體更新,以規避法院祭出的禁令。

對此,高通認為蘋果未改變原本侵權情況,同時無視判決結果,持續在中國境內銷售iPhone系列機種,將依照中國法律要求法院將蘋果在中國設置公司代表拘留、限制出境,或是進行罰款、徵信記錄,同時計畫將今年9月推出的iPhone XS和iPhone XR系列列入禁售清單中。

事實上,除中國判決外,高通近期又於德國法院取得與蘋果專利戰的第2勝,但相較於前者,此案則是針對iPhone硬體,也就是其部分搭載英特爾通訊晶片的機款,收發無線訊號時能減低電池消耗的技術進行判決,估計蘋果無法再透過軟體更新來規避法律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