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頻找代罪羔羊 分析師直指:川普本身就是波動性來源

2018/12/25 14:45

圖說:美國股市跌跌不休,美國總統川普到處找代罪羔羊,但分析師指出,川普也是造成股市波動性的來源之一。(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股市跌跌不休,美國總統川普到處找代罪羔羊,連發推特攻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甚至想把美國財長努勤當成他下個目標,但多名分析師指出,川普自己也是造成股市波動性的來源之一。

川普在推特發文指責Fed是經濟面臨的「唯一問題」,但分析師可不這麼想,他們認為川普現在也成了波動性的來源,過去川普對股市有激勵效果,現在則大多是負面影響。

多名分析師引述了川普過去幾週來的行動。包括先前川普自稱是「關稅人」,警告若協議失敗將加稅,且為了美墨邊界圍牆不惜讓美國政府斷炊;上週末,美國政府否認了川普要開除鮑爾的傳言,但川普長期以來對鮑爾的抨擊仍引發市場擔憂,市場不喜歡鮑爾升息,但也不喜歡川普威脅Fed。

川普突然決定從敘利亞撤軍,導致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辭職,也嚇壞了市場。地平線投資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瓦里耶(Greg Valliere)指出,川普的決策「似乎愈來愈不穩定」,而市場需要看到穩定性和可預測性,但他也表示,川普只是波動性的因素之一,並非唯一因素。

瓦里耶表示,若川普能在與中國貿易談判方面取得進展,將有助於穩定市場,他表示,「他自己也是問題的一部份」,如果川普這麼在意、關注股市表現,那他需要向市場展現更多穩定性。

財經媒體「CNBC」報導,過去以來一直是華爾街對市場造成驚嚇,例如在金融危機時期大型公司倒閉等,但隨著美股跌落熊市,這次美國政府成了主要的責怪對象。更糟糕的是,CFRA研究公司的斯托瓦爾(Sam Stovall)指出,一般而言會期待政府能為股市劇烈波動提供解方,但現在只會突然想到,他們才是造成市場波動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