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大同案有很多假議題 金管會依法查辦

2018/12/24 19:5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大同案有很多假議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大同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名嘴蔡玉真今天將砲火指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立委黃國昌,質疑兩人「演戲」給全民看;顧立雄強調,大同案有很多假議題,因為經營層不佳(公司派)、所以要揪中資(爭取經營權),然後,金管會還不能查辦,「這是什麼爛邏輯!」

  對於外界指稱,大同公司利用綠能、華映財務問題,刻意要搞爛大同股價,顧立雄表示,這到底對公司派有利,還是對市場派有利?「我資質駑鈍,至今看不懂,試問,股價搞低,市場派不是可以買更多股份嗎?」

 此外,各界要求金管會應該撤換大同經營層,顧立雄回應,上市櫃公司的經營層是依「公司法」相關規定,而金管會只是「間接監理」。

 他不滿表示,如果依道德標準、經營績效,金管會就可以撤換上市櫃公司負責人,那所有上市櫃公司都要清查一次,叫負責人都下台,顧立雄說:「那我不就是秦始皇!」

對於外界各種傳言,顧立雄直言,大同案有很多假議題,現在就是到底誰能拿到51%的股份,「有財力你要揪團就揪,但說因為經營層不佳、所以要揪中資,金管會不能辦,這是什麼爛邏輯!」

 他重申,沒有要介入大同經營權之爭,但若涉及相關違法,就會依法處理,如有中資,本來就是主管職責,就會依法處理。

 顧立雄並對大同集團發布三點聲明,第一,是經證交所查核,大同短期內沒有資金缺口,其帳上資金足以因應短期需求,目前沒有發現財務異常。

 第二是持續進行大同集團監視,包括股價及交易若有異常,就會經股市小組討論,有任何不法就會移送檢調偵辦。

  第三是由證交所對綠能與華映進行實地查核,這兩家公司有資金缺口,但必須去查核兩家公司所謂的債權是否真實存在,例如:在中國大陸的33億元貨款,是不是真的有第二股東反對、所以資金調度不過來,這些都會由證交所作成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