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壞明年房市前景 中國銀行、券商年底急砍房價陷「賣房潮」

2018/12/24 21:03

隨著中國房市陷入寒冬,中國銀行、券商紛紛趕在年底前拋售房產變現。(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房市近期陷入寒冬,有消息指出,中國各大銀行、券商紛紛趕在年底前拋售房屋變現,其中,浦發銀行更一口氣掛牌轉讓14處房產,包含13戶住宅和1戶商鋪,合計掛牌底價619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億7855萬元)。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20日披露,浦發銀行近期一次掛牌轉讓多達14處房產,合計底價逾6000萬人民幣,而為趕在年底前全數脫手,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也指出,雖需要全款支付房產,對於自然人來說有一些購買壓力,但此價格已較正常物業的房產價格調降了約30%。

此外,包括華西證券、國元證券等券商及其他上市公司12月也紛紛以「提高資產使用效率,盤活固定資產,優化資產結構」為由,大舉拋售手中房產。而根據巨潮資訊公告不完全統計,自10月以來,至少有23家上市公司發佈過出售房產的公告,使今年第4季成為上市公司賣房高峰期。

對此,有專家認為,這恐顯現出2019年房市的判斷,對於大批持有住宅類房產的企業來說,未來市場風險可能增加。而嚴躍進則認為,此現象恐是認為部分物業價格到了頂部,拋售房產可以儘快回籠資金、盤活資產。

另一方面,面對中國當局近日再度重申禁止「炒房」政策,外界也逐漸擔心,明年政府不排除會再祭出部份監管政策,使企業持有大批住宅類房產風險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