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福華狂賣大同股票涉背信 王光祥告林蔚山、林郭文艷

2018/12/24 14:16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同集團陷入經營危機,但子公司福華電子卻在21日狂賣1萬3765張母公司大同股票,摜壓股價意圖十分明顯。對此,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今(24)日下午以大同公司最大股東身份委託律師,到北檢控告福華電子董事長林蔚山、董事林郭文艷等10人,涉嫌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及背信。

王光祥在聲明中指控,林郭文艷等人嚴重損害福華電子、大同公司所有股東及投資人權益,強調為了維護交易秩序及投資人權益,籲請檢調及金管機關積極偵辦查核。

告訴狀指出,林郭文艷等人明知福華電子營運正常並無資金窘迫情形,卻為了反制外部股東爭取大同經營權,無視福華電子、大同股東及投資人權益,不計價賣出福華電子持有的2萬6287張大同股票來摜壓股價,企圖逼使外部股東因資金壓力,放棄經營權競逐。

告訴狀稱,福華電子21日上午召開董事會並通過不計價鉅量拋售大同股票,瞬間即將大同股價摜壓至跌停,操縱股價意圖明顯。且當日大同股票跌停作收,市值蒸發77億元,嚴重損害大同、福華電子數十萬名股東及投資人權益,林郭文艷等人涉嫌背信。

王光祥委託律師控告對象包括:福華電子董事長林蔚山、董事林郭文艷、許孟祺、許翼材、許建平、袁祝平、沈仰斌、王嘉男、雷壬鯤,及財務主管林逸倫等1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