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對美釋善意!中國:將打擊強制轉讓外商技術者

2018/12/23 22:18

為加強對外商投資合法權益的保護,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今表示,將明確規定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轉讓技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先前中國宣佈將嚴懲該國智慧財產領域「嚴重失信」主體,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今又針對外商投資法草案指出,為加強對外商投資合法權益的保護,將明確規定「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轉讓技術」,此舉也意味著進一步對美方釋出善意。

美中雙方先前於G20峰會中達成協議暫時休戰,以換取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談判。然而,近期中國除先公告將大力控管對智財領域嚴重失信者,傅政華今又於全國人大常委會第7次會議中指出,外商投資法草案內容將加強對外商投資合法權益的保護,並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轉讓技術,以表達與美方談判誠意。

傅政華說明,外商投資法草案主要有4大面向,首先是加強對外商投資企業的產權保護;再者是強化對涉及外商投資規範性文件制定的約束;促使地方政府嚴格履行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諾和依法訂立的各類合約;最後是完善外商投資企業投訴維權機制。

事實上,面對美中決定依中國知識產權竊盜、強迫技術轉讓和竊取技術等不公平貿易行為進行談判,外界紛紛認為,中國恐不會輕易進行實質性改革,也為市場波動帶來更多不確定性。然而,當前隨著中國逐漸對各項不公平貿易戰略進行改革,也讓貿易戰前景重新燃起終止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