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抵貿易戰衝擊? 專家:中國2019企業減稅上看4.47兆

2018/12/23 20:43

受美中貿易戰壓力影響,中國近日宣佈明年將大規模推行減稅,其中,有專家便預估,企業減稅規模有望達1兆人民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今年來持續使中國經濟放緩,中國當局近日便發表聲明公告,明年經濟計劃將推動大規模減稅和減費措施,其中,有專家更預估企業減稅規模將達約1兆人民幣(約新台幣4.47兆元)。

面對貿易戰等外部因素影響,外界紛紛預估中國明年經濟成長恐再下滑,對此,中國政府也發佈聲明表示,明年將大規模實施減稅政策以抵擋經濟下行壓力。而《多維新聞網》近日便引述專家指出,2019年減稅規模估計將達1.64兆人民幣(約新台幣7.33兆元),其中,企業減稅將有望突破1兆,而個人減稅規模則達5000億至6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3兆至2.7兆元)。

事實上,儘管美中雙方暫時達成共識休戰,但中國前財政副部長朱光耀今也指出,當前該國經濟仍須面對不少外部風險,其中包括全球供應鏈不確定、貿易規則不確定等因素,估計明年經濟前景仍不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